Nikki樱木

夏日闲谈

/短篇,无cp,大邪视角
/雨村背景,无脑瞎写
/接受各种意见

      我以前住在吴山居的时候,对夏天的印象就是穿个拖鞋,跟条咸鱼似的瘫在椅子上,桌上的破风扇调到高档的时候老吱吱的响。王盟扫雷也不玩了,整天变着花样儿想也整个椅子躺着,被我五块钱打发出去买冰棍儿。
      后来的十几个夏天不可考,现在在雨村,怎么说也是山里,挺凉快的。
       所以等我刷朋友圈看见秀秀他们都抱怨热死人的时候,我才发现已经七月份了。
      一到夏天,一热,人有时候就不太想说话,也不想动。刚过晌午,我正躺在躺椅上乘凉,拿着把塑料扇子摇。胖子蹲台阶上砸吧完一块西瓜,抹抹嘴,不知道怎么的就给我们讲他小时候吃的冰棍。
      胖子说:“我们小时候夏天就盼着卖冰棍儿的,五毛一根,那甜津津的。一个弄堂小孩都抢,胖爷我当年就身手不凡,没人跟我抢第一个。”我说:“刚吃完西瓜就想冰棍啊?”胖爷摆摆手说那不一样。
      老冰棍后来发展了生产线,全国各地发售。我之前也不是没吃过,是挺好吃的,但我其实更爱吃雪糕,不太理解胖子的情结。不过四十的人了,偶尔回忆回忆童年,也是有理由的。
      我看着胖子拿个板凳坐在我旁边,撑着双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,于是补了一句:“西瓜皮别忘了收拾。”胖子马上回了神,颇委屈的说:“你怎么不叫小哥收拾?”
      这我就有话说了,我拿扇子一指地上的西瓜皮:“你自己数数,小花给的五个瓜,你吃了几分之几?人小哥吃了不到一个吧。”胖子立马没底气了,小声嘟囔:“人胖嘛,夏天出汗还不让多吃。”我说你别仗着小哥不说话就欺负人家,我回头再买几个来,还有你的份。
      胖子眉开眼笑的就去收拾了。
      小哥穿着大背心,蹲在院子里给鸡喂食,往我们这边看了一眼,没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我摁开手机给小花发了条消息,让他下次来别忘了带几个西瓜。过了会小花回我说过几天他们打算来我们这儿避暑,顺便帮王盟来要水电费。我抽抽嘴角,想起了被我遗忘在时间尽头的王盟。“那什么,你别给我买西瓜了,给胖子小哥买几个算了,帮我垫垫水电费呗。我还了鬼玺真没钱了。”小花没再回我,我突然有点怂。
      我坐起来,看了看院里。
      要不把小满哥卖了?算了,爷爷他老人家在天有灵,我运气本来就不好,还是积点德吧。小哥……他银行卡密码绝对记不住,胖子就更别想了。
      最后我也没想出什么办法,心想反正王盟也不来,小花之前催债催的看见我就烦,搞不好就微信上一说就了事。
      我突然有点心疼王盟,这小孩自从跟着我就一直被我坑,也是挺惨的。于是我把微信剩下的三十给他转过去,并附言:微信上的钱能交话费,你应该会交。你老板也穷的就剩一点了,将就将就?
      王盟给我回了六个点。
      小兔崽子,对boss不尊敬。

      几天后小花开着他一看就很贵的车来了。万恶的资本主义让我这种小市民看的很牙疼。
      胖子狗腿的去搬西瓜。小哥一如既往的话少动作少,给拿了个板凳,够尊敬的了。
      小花看着这两人用黑金古刀切西瓜,凑到我跟前说:“这两位曾经也是叱咤风云的两位爷呢,如今为了几个西瓜也是不容易。”我叹到:“人老了,往事不必说。”小花瞥了我一眼,显然认为我在瞎扯淡。
      胖子把西瓜切好了,招呼我们过去。
      我从小哥手里接过两块,过来给小花递一块,坐他旁边,难得的感性:“其实我得谢谢他们,为了陪我硬是有了烟火气,我们这样一天天的,还挺好。”小花咬着西瓜突然说:“谁谢谁还不一定呢。”
      我想拍拍他肩膀,一想他那些衣服都不便宜,我手上还有西瓜汁,就把手腕搭上去意思意思:“小花,咱们几个要算,还真算不清。那个,西瓜钱就不给你了。”
     我害怕他反手就是一西瓜皮,忙捏着凳子边挪了挪。
     小哥看了看我们,仍没什么表情,但看起来比起之前放松了许多。
     瞎子和秀秀看了小花的朋友圈,纷纷对不请他们表示谴责。我回:“你们要带西瓜来我一定摆桌子洗刀等你们。”
     小满哥不想理我们这些凡人,趴在狗窝里看起来蔫蔫的,尾巴偶尔扫扫地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(那什么,我也不知道老冰棍那时候多少钱一根,瞎写的五毛,不对的话可以说一下哈

评论

热度(2)